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隆华社区7000余平方米烟草片区楼开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9 14:26:03
分享:

  “3、2、1……开工!”12月7日8点18分,随着一声令响,4台挖掘机开始“挥舞长臂”,一旁的洒水降尘车喷出水柱抑制粉尘,运河区隆华社区内占地8亩的烟草危楼开始全面拆除。

  烟草片区楼位于永济西路与永安大道交叉口的东北角,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12年之后一直闲置,院内杂草丛生,楼体破旧不堪,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市容市貌。我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始后,运河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与沧州市烟草局相关负责人沟通,得到烟草局的支持配合。

  经过一个月的招拍挂等相关程序后,施工单位进场,隆华社区工作人员加紧张贴公告、清理周边车辆。7日上午,拆除工作正式开始,4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四栋主体楼、一处锅炉房和小仓库平房等建筑总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将在未来几天全部被拆除。拆除后,由相关单位统一建设和美化,扮靓城市一角。

  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隆华社区已经拆除违建和危楼5处,共计8500余平方米,出动人员30余人次、机械10余辆。隆华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介绍:“接下来,我们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社区建设,推进垃圾分类、美化小街巷,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加靓丽的居住环境,为城市环境容貌提升尽我们社区的一份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运河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