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运河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17 21:09:14
分享:

  沧州市运河区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讯员 杨洋 王静婷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杨洋 王静婷)“让党的旗帜在网络阵地上高高飘扬。”近日,沧州市运河区政府网站首页开辟专栏转发央视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专题,这是运河区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络的方式之一。为深入推进“六进”宣讲活动,连日来,沧州市运河区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以专题宣讲、现场活动、线上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覆盖面,带动全区新媒体矩阵同频共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为运河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沧州市运河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上下”同步,制定《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运河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协调网信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点面”结合,以原创精品提升宣传效果,精心打造《网络安全小课堂》原创视频、《网络安全小知识》H5、《网络安全应知应会》手册等原创精品,着力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内外”联动,依托“电信日”“法治日”等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培育四有好少年》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谨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进企业活动、《网络安全法治同行》法治宣传进乡村等活动,以现场授课、发放宣传品、互动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确保理论宣讲深入民心。

  沧州市运河区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讯员 杨洋 王静婷 摄

  沧州市运河区通过说好内行话、理性话、学术圈内的话,直白话、深入浅出的话、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实在话、务实管用的话、为决策服务的话这“三句话”,提高理论宣传效果。“扫微信二维码就能随时学党史的方式很对‘胃口’,我们学习起来非常方便。”居民张女士高兴地说。迎宾社区首创“党史随身听”形式,将党史相关知识点进行编辑,印制了262块“码上微课堂”条形二维码,张贴在辖区22个小区、56栋楼房、215个单元、47排平房内入门处,将党课学习的“套餐”直接送到百姓身边,打破了理论学习受众少、老旧小区宣教设施不完备的藩篱,确保学习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让党史知识从“指尖”延伸到百姓“心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沧州市运河区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有效协调全区各单位宣传工作力量,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网宣”政务新媒体工作矩阵,结合“网、微、视、号”同频共振的网信宣传平台,动员全区8个乡镇、办事处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以及62个行政村和63个社区的网信工作服务站信息员,做好区内政治理论类信息的专题创作、收集、转发、交流等工作,畅通基层政治理论信息传播渠道,确保区内信息传播“时度效”。

关键词:运河区,宣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