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努力把政协讲堂打造成为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9 14:26:03
分享:

  12月8日,沧州政协讲堂第一讲开讲。市政协主席王晓燕主持开讲仪式,副主席薛泽通、张新华、杨双桥、李桂敏、聂进厂、徐志连、马宝顺、徐泽升,秘书长陈宽出席活动。政协讲堂首期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视频辅导报告。

  政协讲堂是十二届市政协着眼推动沧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的十大特色平台之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是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的履职平台。

  王晓燕指出,政协讲堂是大家的讲堂、开放的讲堂、机制化的讲堂。要突出统领性、着眼高层次,邀请名家、行家走上讲坛,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解读国家最新政策,让受众获取富足的知识、理性的思考、开阔的眼界,高质量建言资政。要有政策高度,又兼具社会热度和民生温度,积极回应重大问题关切,实现党心民意同频共振。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对标高端借鉴经验,努力把政协讲堂打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成为政协委员履职的靓丽品牌。

  王晓燕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六个深入领会”,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贯通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要结合职能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论思维和工作水平,汇聚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智慧和力量。

  住沧省政协委员代表、市政协常委、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政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