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02 14:05:56
分享:

  11月1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副主席薛泽通、侯四清、王荣、张新华、李桂敏、聂进厂、徐志连、马宝顺、徐泽升,秘书长陈宽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紧紧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特色平台建设推动沧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规则制度及人事事项。

  王晓燕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站位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助推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深入研究思考助推项目建设的着力点、落脚点和创新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增效。要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积极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献计出力。要强化民主监督,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协助解决问题,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王晓燕强调,要牢牢牵住特色平台建设这个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精准把握“政协讲堂”“书香政协”“全体会议协商”等10个平台功能定位和具体要求,推动传统平台展现新气象,新建平台呈现新活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市县两级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关键少数”作用,着力形成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头雁效应。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打造“党建+履职”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政协履职融合发展、双轮同转,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