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萌娃组团进红门 寓教于乐学本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2-09 10:22:00
分享:

  萌娃开启消防学习之旅。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进一步推进儿童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邀请了一群“萌力十足”的小朋友,带领他们一起探秘消防,开启一段奇妙的消防学习之旅。    

  进入红门,小朋友们一下子就被火红的消防车所吸引,看到这些“庞然大物”,孩子们的好奇心彻底被激发,他们拉着消防员,让消防员演示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以及装备器材,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用途,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正确报火警、紧急求助及火灾逃生等常识。小朋友们尝试穿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体会消防员叔叔的工作艰辛,并第一次登上了消防车,有了一番新的体验。    

  最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和消防员叔叔合影留恋,为这次消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关键词:消防,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