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探班沧州旅发大会——百狮园里好风光 南川楼朗吟楼彩绘已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0-06 13:16:0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代晴 崔上

  10月8日至10日,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旅发大会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泊头市、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青县、沧县、运河区、新华区举办。作为承办地之一的沧州市运河区,为旅发大会的举办做了哪些精心的筹备?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位于运河区的百狮园,实地探访这里的美好风光。

  百狮园里形态各异的石狮子。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在沧州市南关口至张家坟区域生态修复区,大运河在这里写了一个“几”字,占地470亩的百狮园就位于“几”字湾的怀抱。这里,运河水静静流淌,草木茂盛、鲜花绽放,一派迷人景象。

  沧州又名“狮城”,百狮园也因其内部装点的101只形态各异的石狮子而得名。这些石狮子以寻狮、望狮、静狮、趣狮的观赏路线进行摆放,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狮子景观。记者沿着园中的步道往里走,一路上,表情各异、千姿百态的狮子,好像在亲热地和大家打着招呼。“妈妈,你看这头狮子好萌啊!哈哈!”身边,不时有孩童稚嫩的笑声响起。

  百狮园里的美丽景色。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除了石狮,百狮园里植被也非常丰富,有望不到边的草坪,有各类高大的乔木,还有点缀在水中的睡莲。记者了解到,这里优选了32种极具代表性的本地树种,兼顾一年四季不同时节的花叶景观,保证一年三季花开不断。

  同时,百狮园的设计坚持原生态、微地形、高标准,不仅打造了相对高差8米的缓坡地形,还设置了10余处人文生态景观,尽显文化底蕴。沿着入口往东走,就能看见一座青砖灰瓦的古建筑,这里是荷悦轩茶室。茶室外设置了小型喷泉景观,营造了“小桥流水人家”的幽静之感。出了茶室往东,能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牌坊,上面刻着“南川古渡”四个大字。在“南川古渡”的亲水平台,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大运河的静谧之美。位于百狮园东南部的沧曲书院目前仍在建设当中,据介绍,荷悦轩茶室和沧曲书院这两座古建筑均从南方迁建而来。

  百狮园里古色古香的牌坊“南川古渡”。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沧州历史上有三大楼名扬天下,即清风楼、南川楼、朗吟楼。站在南川渡口,隔河相望的就是南川楼复现工程的施工现场,此时的南川楼已露出古朴、大气的真容。朗吟楼在离河较远的地方,与南川楼遥相呼应。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川楼和朗吟楼外部彩绘已经完工,门窗也都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配楼,以及铺设广场上的石砖。待南川楼、朗吟楼建设完工后,将与清风楼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构建沧州新的文化地标格局。

  听完这么多介绍,您是不是也想一睹百狮园的风光和两座楼的芳容呢?欢迎各位来到沧州,领略大运河的美,欣赏美丽的狮城景色!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