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秋日“巡诊”忙 护电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8 10:4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志磊)“10千伏出袁线路15号变压器下藤蔓植物清理完毕,同时进行了全面设备检查,没有发现异常……”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内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诊”,及时排除各类供电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夏季过后,各类植物生长茂盛,尤其是超高树木和藤蔓植物,极易诱发线路跳闸停电事故,给安全可靠供电带来隐患。任丘公司迅速成立了16支党员突击队,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开展秋季“巡诊”专项行动,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有效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指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电需求。

  线路设备巡查过程中,各供电辖区党员突击队对发现的树障隐患,积极与树木产权者沟通,争取支持和理解,精心修剪,同时摸清线下隐患情况,针对性实施治理措施。为确保行动有效落实,该公司积极部署,安排线路负责人重新梳理更新隐患台账,根据实际情况分出轻重缓急制定清理计划,做到每个巡视段都有相应的责任人,并随时与乡政府、村委会联系沟通。同时,结合供电设施保护进行主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悬挂通告及警示标语,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与配合,保证隐患清理工作的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清理辖区内线下隐患80余处,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关键词: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