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献上一份爱心 让节日更有意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3 17:07:38
分享:

7名教师通过献血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通讯员 陆谦 陈婧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陆谦 陈婧宇)“走,一起去献血,过个不一样的教师节!”近日,沧州市新华区7名幼儿教师结伴儿挽袖,共献血2000毫升,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了自己的节日。

  沧州市新华区大地幼儿园园长常征说,去年,邹静静、陈雪两位老师在教师节前夕想请假去献血,其他老师听说后也想一起献爱心。去年教师节当天,11名幼儿教师共献血2600毫升。大家倍感振奋,约好以后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教师节。今年教师节,沧州市中心血站流动献血车缓缓驶入幼儿园,十余位老师有序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接受征询体检和血液快速化验,检测结果符合献血标准的7名老师顺利献血。

  “老师加油,老师最棒……”160余名幼儿在献血车前为老师们打气加油。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无偿献血可以救命,老师们正在帮助别人,并给孩子们发放了科普读物《豆豆遇到献血车》。

  血站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通讯员 陆谦 陈婧宇 摄

  园长常征冲在最前面,献血400毫升。他说,老师们自发在微信工作群里“接龙”报名献血,1小时就有15人报了名。

  “我去年献血200毫升,今年献了400毫升。”史玲玲老师笑着说,老师要给学生做榜样。她以后可以向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献血故事,讲解相关知识,为他们幼小的心灵播撒爱的种子。第一次献血的刘佳老师,感到有些紧张和兴奋。她说,自己之前一直有参与无偿献血的想法,只是欠缺一份勇气。这次和大家一起献血,她感觉自己过了一个最有意义、最难忘的教师节。

关键词:献血,老师,教师节,幼儿教师,沧州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