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纪检系统紧盯为群众办实事全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3 09:05:25
分享:

  “自从建起了照料中心,大家有了娱乐休闲的场所,聚在一起说说话、看看书、健健身,非常幸福。”说起刚刚建成的照料中心,任丘市油建路街道油建三社区的老年人对街道纪工委做的为民实事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任丘市油建路街道纪工委联合任丘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做好协调监督工作,推动社区将离退站40余平方米的两个房间打造成老年人照料中心,为大家提供阅读、娱乐、健身、保健等服务。考虑到老年人实际情况,社区还在日间照料中心卫生间安装了紧急呼救器,呼救器连接至值班室,老年人在上厕所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可按下呼救器,工作人员将立刻给予帮助。

  这是任丘市纪检系统以举办读书班为契机,紧盯为群众办实事全流程,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生动写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任丘市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烈士陵园、任丘市博物馆、华油任丘廉政教育基地、明德廉政公园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载体作用的同时,专门建起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一方面,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主动思考;另一方面,以此为依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想办法、出主意,发挥监督职能,推动各地各部门将“学思践悟行”融为一体,真正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任丘市纪检系统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8期,收集纪检监察干部心得体会110余篇,为群众办实事35件。通过参加读书班学习,任丘市北汉乡纪委督促后边庄村“两委”主动作为,拆除占街厕所5个、占街临建房3处,修建地下水管道500米,建雨水口34个,硬化路面2000平方米,铺设水泥砖3500平方米,修建健身广场两处,村民生活环境大为改观,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玉 刘世超)  

关键词: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