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妇联以家庭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0 14:07:15
分享:

  推进家长学校建设、打造宜居美丽庭院、创建狮城文明家庭……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妇联紧紧围绕创建目标,深入开展具有女性特点和适应家庭需求的主题活动,以妇女带动家庭,使家庭成为城市的文明细胞,促进全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

  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示范家长学校”申报工作,先后深入运河区万泰丽景社区、赵庄西街社区等督导检查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目前,新华区46个社区已实现全覆盖,运河区73个社区,除6个新建社区的家长学校正在筹建外,其余67个社区家长学校均建立家长学校,各社区依托家长学校开展亲子阅读、图书共享、心理讲座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的社会公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中,市妇联开展“我的家风我来晒”活动,上半年评选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28户,打造家风家训示范村21个,悬挂家风家训格言、楹联等万余个,将家风家训建设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头戏,推动文明新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转变、由外在美向内涵美提升,以“小庭院”促进“大文明”。

  围绕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狮城文明家庭的创建。市妇联举办“享浪漫七夕,创文明家庭”活动,解读传统文化内涵,分享家风故事,增进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和谐家庭的认知认同。组织巾帼志愿讲师深入妇女讲习所、妇女之家宣讲家风家教故事1157场,以此传播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用“家风美”打造“和谐美”。(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 倩 通讯员 张霰)  

关键词:文明,城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