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思想“破冰”和作风转变实现发展“突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5 09:31:00
分享: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我市“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强势启动。这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作风教育,也是一场开拓新局、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全市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投入到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路径、开拓创新,转变作风、攻坚克难,以思想的“破冰”和作风的转变实现发展的“突围”。

  凝心谋发展,聚力开新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当前,沧州正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也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冲刺关键期。市委因时应势、着眼大局,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这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转变发展观念、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的有力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转观念、转作风为突破口,促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有力保障。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这次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以“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为目标,以开展“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路径,以实现观念和作风“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为重心,以推动市委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扣主题主旨,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推动全市上下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迸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障碍进一步破除,持续净化优化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进一步巩固。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深入思考。通过思考和回答面对严峻形势、艰巨任务“怎么看”这一形势之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通过思考和回答聚焦问题、对标先进“怎么办”这一对策之问,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明确工作路径;通过思考和回答立足岗位、狠抓落实“怎么干”这一措施之问,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

  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转”是手段,“促”是目的,最终要落实到苦干实干的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效中。要着力整治大局意识不强、视野观念不宽、工作标准不高、方式方法不新、作风纪律不严等问题,坚决破除传统思维、消极心态和路径依赖,实现观念和作风“六个转变六个强化”。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整改一批问题、实施一批行动、建设一批项目、推动一批改革、办成一批实事。要聚焦“关键处”,打开“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到带动全局之效。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干在实处,才能乘势而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新起点、着眼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探索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不断走深走实,汇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的智慧和力量,谱写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来源:沧州日报)

关键词:思想,作风转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