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决扛起河湖长制重大责任 不断提升河流治理保护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0 10:06:28
分享: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子牙河、滹沱河市级河长黄利锋到河间市、献县开展第三季度巡河工作,并组织召开市级河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书记康彦民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河湖长制重要责任,不断提升河流治理保护水平。

  黄利锋先后来到子牙河河间市沙河桥镇闫家村段、献县乐寿镇下淀村段,滹沱河献县田庄村闸口,实地查看河道引调水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备汛工作。黄利锋指出,滹沱河、子牙河是重要省级河道,也是生态补水河道,承担着重要的引水、行洪和生态功能。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重要举措,扎实做好河流治理保护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水资源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黄利锋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加强河道巡查、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管上下功夫,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工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河道,健全清单台账,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治理保护,突出抓好河流清理整治、水污染防治、河流生态修复,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化工业污染、生活污染治理,加大生态补水、河道沿岸绿化力度,全力打造绿色生态之河。要做好防汛备汛,切实强化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及时发现消除影响河流安全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备足配齐抢险物资,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平稳安全度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河湖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