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市检察院开展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9 09:54:11
分享:

  昨天(6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对沧州市某小区因房屋所有权登记纠纷不服人民法院生效行政裁判申请检察监督一案进行了公开听证,3名人民监督员受邀担任听证员参加了听证全过程。

  该小区因附属配套设施产权归属问题,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行政机关房屋登记行为,未获得人民法院支持。小区方对法院生效行政裁判不服,于是向市检察院申请行政诉讼监督。市检察院依法受理后,考虑到该案案情复杂,决定召开检察听证会对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听证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评议,为检察机关全面查明案情、依法公正办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这次听证会是市检察院启动的“检察听证:‘让公平公正看得见’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中的缩影。据了解,本次宣传周自6月7日启动,市检察院将通过组织新闻发布会、检察听证会、法治宣讲、座谈研讨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和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推动检察机关实现阳光司法,促进司法公正。(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检察院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