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专利技术助力渤海新区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5-08 11:22:57
分享:

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项目。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肖贺 张凌凤)近日,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捷报,该公司采用多种有机改良剂和无机盐分隔离材料,对盐碱地土壤有机改良和生态治理技术进行科技攻关,最终研究出了构建集隔盐阻盐、有机改良、暗管排盐为一体的盐渍土综合改良技术体系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据悉,由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项目,此前多为泥质海岸强盐渍土,土壤及地下水含盐量高、腐蚀性强,淡水资源匮乏,生态环境差。目前,该研究成果已成功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项目中应用,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渤海湾泥质海岸强盐渍土改良与生态绿化技术研究成果的广泛应用,不仅有利于渤海新区港城区生态绿化的改善、防止水土流失,降低种植土置换成本,还具有较高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同时对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增加碳汇,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后续类似泥质海岸强盐渍土区域的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治理样板。

关键词:专利,渤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