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首季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不到5分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通讯员 柳泽培
2021-04-28 10:20:00
分享:

  根据黄骅港海关统计数据,一季度,黄骅港口岸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不到5分钟,比去年同期压缩99.8%。今年以来,黄骅港海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快速通关模式,为企业节省在港时间和费用,显著提升出口通关效率。

  为了促进企业出口,黄骅港海关开展定点帮扶,抓好企业培育。重点帮扶技术力量薄弱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实地开展业务指导,切实解决企业产品出口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指导辖区企业向着合规、高效方向持续发展。安排专人负责搜集分析海外市场情况、出口新规和对疫情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企业进行指导,打消企业开展新产品出口的顾虑,制订企业重点培育计划,简化企业注册登记、备案手续,积极推广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理,减少现场审核,落实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

  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产品出口。对首次开展出口业务的企业,积极跟进,提前介入,了解产品信息,及时安排专人专岗对接服务,“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了解企业生产原料进口需求及成品出口情况,对于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急需的进口原料,提前介入,实时掌握货物到厂进度,优先安排查验,确保随到随验,快速投入生产。

  在进口方面,黄骅港海关主动走访联系外贸企业,掌握进口动态、了解发展诉求,全面推广落实通关无纸化、税款电子支付、原产地证智能审核等便企惠企措施,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增长。实行24小时绿色通道制度,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紧急、疑难问题。落实“收货人免到场”查验,做到随到随检、快速验放。(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柳泽培)

关键词:黄骅港,通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