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开通 第三条化肥外贸航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1-04-27 14:18:48
分享:

  近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监管的6400吨化肥抵达印尼杜迈港。这是黄骅港首批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化肥,也是继印度、墨西哥之后,开辟的第三条化肥外贸航线。

  黄骅港位于渤海湾穹顶处,是冀东南地区运距最短的出海口,我国主要能源输出港之一。去年11月,黄骅港开通至印度的化肥外贸航线。今年2月,开通至墨西哥的化肥外贸航线。第三条化肥外贸航线的开通,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化肥货源、服务环节、中间企业高度融合的产业新链条,提升辖区化肥出口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为“稳外贸”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增添动力。

  “黄骅港是我们优先选择的出海口,货物在黄骅港装船发运,速度快、效率高,成本降低了,效益变好了。”沧州大通报关有限公司刘经理说。

  黄骅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刘建新介绍,黄骅港指定专人跟踪货物信息,指导企业“提前申报”,提前制订装货计划,采取“边运抵边装船”等作业模式,进一步提高装载效率。(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李宗祥 杨凤林)

关键词:黄骅港,外贸航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