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14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4-14 17:40:20
分享:

4月13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邓羽)4月13日,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授奖项目达262项,其中有14项花落沧州。

  据悉,此次获奖的14项科研成果涵盖了油气工程、防护装备、新品种选育、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其中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2项,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对沧州市加快转型升级、产学研协同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此次获奖名单中,与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合作的德国莱夫·伊莫莫里安有限公司总裁丹尼尔舒尔茨获得科学技术合作奖。肃宁县中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和解放军某部合作的防护装备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皮带机高效安装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得河北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的“储气库地面工程工艺完整性技术”项目,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恶性腹膜间皮瘤的临床特点及预后因素分析”项目,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的“低碳环保泡沫沥青温拌混合料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沧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沧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合作的“基于多种推理算法相融合的河湖水质评价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项目,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和沧州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河北欧亚匡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河北挚爱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抗裂优质鲜食、制干、加工系列枣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开发应用”项目等11个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省科学技术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唯一科学技术奖项,在河北省具有最高权威性。奖项注重项目的创新性,重点奖励应用推广效果突出、经济效益优异、社会效益显著且具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近年来,沧州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科技强市,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今后,将再接再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科技工作职能,汇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创新企业服务形式,更好服务沧州市企业创新发展。

关键词:科技,获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