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开展“科技周”、“质量月”活动暨煤炭检验技术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9-07 16:01: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毕文婕)日前,沧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举办了以“检验助力大气污染治理,科技引领美好幸福生活——大气污染治理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科技周”、“质量月”活动暨煤炭检验技术研讨会。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对部分型煤检验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示,对煤炭企业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据了解,煤炭监管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为协助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该市质检所积极谋划,对煤炭实验室场所环境及检验检测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技术改造和能力提升,实现了对民用型煤、民用散煤、发电用煤全项检验检测能力。

  此前,煤炭中有害物质(氟、氯、汞、砷、磷)含量检验需送省质检院等外地检验检测机构,现如今新上煤中有害物质检验检测设备,于2020年8月通过了河北省资质认定扩项申请取得了煤中有害物质(氟、氯、汞、砷、磷)等18项能力,实现了民用型煤、民用散煤、发电用煤全项检验“本地化”,比之前检验周期缩短了4天。

关键词:科技周,煤炭检验,技术,研讨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