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一季度沧州市瓜果同比增产两成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4-09 10:11:11
分享:

  眼下是青县甜瓜的丰收季,走进青县的甜瓜种植大棚,大大小小的甜瓜挂满藤蔓,农民们忙着采摘这些市场上的“抢手货”,品尝着丰收的喜悦。据青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县甜瓜种植面积达到6.5万亩,由于发展高效农业,现在土地产出效益比传统蔬菜种植高出10%—20%。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我市瓜果生产始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瓜果产量实现三连涨。其中,2019年一季度产量1.84万吨,同比增长542.51%;2020年一季度产量2.18万吨,同比增长18.7%;今年一季度,总产量2.77万吨,同比增长26.94%。全市瓜果主要由西瓜、甜瓜、草莓三大类组成,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甜瓜产量尤为突出,今年一季度播种面积达3849.55公顷,同比增长4.26%;产量2.56万吨,同比增长21.58%。

  据介绍,瓜果种植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稳定。近年来,我市大力度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优质瓜果种植等高效农业,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建设了一批现代农业园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青县、献县等地,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和种植大户引领下,瓜果种植形成了规模效应,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全市各地加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指导,为农民提供更多信贷支持,扶持现代农业发展。在献县西城乡,农民种植瓜果热情较高。据当地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信贷政策扶持下,当地的棚室瓜果种植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天宇)

关键词:瓜果,增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