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节后上班第一天农技人员田间地头送服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2-19 10:15:23
分享:

  新春伊始,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记者昨天在青县司马庄现代农业园区的蔬菜大棚里看到,这里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菜农们在郁郁葱葱的瓜秧前忙着打叉、缠秧,几位技术人员在菜农身边,一边仔细查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一边有针对性地解答菜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蔬菜是青县重要的农业产业。眼下,蔬菜生产已经进入春季管理阶段。农历大年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青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就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其在生产一线的优势,了解民情民意,开展科技服务。在向菜农宣传讲解大棚蔬菜保温措施、生产新技术等方面知识的同时,他们还向菜农分享市场信息,推广最新种植技术,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蔬菜大棚管理水平。

  农技人员送技术、传经验,现场把脉支招,引导帮助菜农积极开展春季蔬菜生产……蔬菜种植户们则得到了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实惠。“现在正是甜瓜打杈的季节,技术人员给我们讲解打杈如何留瓜等细节,这样种的瓜比较匀称,这样管理比平时产量高一倍。”青县司马庄村蔬菜大棚菜农贾玉风高兴地说。

  青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宋立彦告诉记者,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将和其他科研单位一起,把专家请进来为青县的蔬菜搞技术指导,提高农民的收入,为蔬菜稳产、增产夯实基础。(记者 周洋 通讯员 国晓冉 邢磊)

关键词:上班,技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