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工信局:把好关键环节 持续做好供应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8 11: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代晴 崔上)“麻醉机调试完毕,呼吸机调试完毕,监护仪调试完毕......”日前,在位于沧州市人民医院的市本级应急医用物资储备库,沧州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和医院医务人员正在对新到位的救治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确保救治设备处于热备用状态。

  石家庄、邢台疫情发生后,沧州市工信局迅速制定预案,积极开展部署,加大保障防疫物资企业生产力度,加强医用物资储备建设,对医用物资企业生产和医用物资储备采取“一日一报”,市本级4家医用物资储备库27种设备、154台(套)全部到位。

在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公司,两名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的消杀人员手持消毒喷雾剂正在对进口的汽车零件喷洒消毒药水集中消杀。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同时,沧州市工信局合理调配人员和工作,分6组赴各县(市、区)进口非冷链货物(工业品部分)及购买中高风险地区货物企业进行督导,督导企业报备、消杀、核酸检测情况,确保相关货物从抵达企业到投入使用全流程报备、抽检、消杀及保障相关从业人员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我们进口的汽车零件有73种,只要一到厂就立即进行消杀,相人员安排核算检测。”在沧州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公司,记者看到两名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的消杀人员手持消毒喷雾剂正在对进口的汽车零件喷洒消毒药水集中消杀。

  据沧州市工信局行业管理科科长马建栋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沧州市工信局承担着医用物资保障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工业品消杀工作。工信局对全市66家涉及应急医用物资生产能力的企业建立了入厂特派员制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在市级医用物资储备库建设方面,保障医用设备储备的同时,积极与设备供应商和定点医院协调,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培训,确保医用设备保持良好状态,提升医务人员设备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人物同防”机制,指导全市16个县市区涉及进口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工业用品进行消杀及相关人员的防护,并做好相关记录留存。

  据了解,按照《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货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沧州市工信局将人员、货物检测纳入管理,坚持每日统计调度。截至目前,涉及生产领域工业企业共计80家,完成相关从业人员第一次核酸检测1077人。

关键词:保障,供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