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肃宁:圆茄直供北京商超 保障首都“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董飞
2020-06-16 16:59: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飞)凌晨4点钟,河北肃宁窝北镇垣城南村天康果蔬种植合作社的茄农们就开始忙碌起来,采收,送往市场分拣,打包,装车......正在为本地圆茄发往北京的商超做着准备。

准备发往北京商超的圆茄。肃宁宣传部供图

  天康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西坡常驻北京新发地,目前正在北京居家隔离,记者电话采访了张西坡,他告诉记者,“出现疫情后,目前合作社的圆茄直接供应永辉、幸福荣耀等十多家在北京的商超,每天销售圆茄十万斤左右。”

  因受疫情影响,北京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暂时休市,河北肃宁县果断启动应对机制,引导茄农改变营销方式。窝北镇人大主席周明川说:“我们积极采取了应对措施,引导茄农做好分流,主动联系销路和本地消化,新开拓了高碑店蔬菜市场,在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农户销量不减少。”

关键词:圆茄,菜篮子,肃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