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鲍官屯镇扶贫信贷 帮百余贫困户发展致富项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1-01-07 16:32:16
分享:

  南皮县鲍官屯镇张古风村建档立卡户张红军2020年4月贷款5万元,扩大养鸡规模,如今已经存栏6000只,年收入增加10万余元。这得益于鲍官屯镇开展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截至目前,鲍官屯镇共为118户贫困户成功申请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累计贷款达到410万元,为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提供了资金支持。

  截至2020年10月底,鲍官屯镇现有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出列。如何增加脱贫户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成为鲍官屯镇的发力重点。他们充分发挥镇、村两级金融服务站点的作用,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同时,定期组织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以及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面对面进行宣讲、解读,确保金融扶贫政策全覆盖。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鲍官屯镇、村两级干部就脱贫户贷款需求开展摸底调查,对有意愿和条件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产业的农户登记在册,按照规定程序帮助他们进行小额贷款申请,并及时报县相关部门审核批准。(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南宝通 贾洪杰)

关键词:南皮,贫困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