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韩桥村为高龄党员发“长寿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4 09:25:32
分享:

  日前,在盐山县韩桥村惠河宾馆,老党员杨凤志过了自己85岁的生日。前来为他庆生的,除了亲朋好友之外,还有韩桥村村党总支、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成员以及村里的党员和企业员工代表。村里为老人发放了3000元“长寿金”,在众人真诚的祝福声中,老人感动不已。

  杨凤志1968年入党,几十年来,他养花无偿赠送乡邻,支持村务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村邻的尊重和认可。杨凤志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韩桥人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会传承好家风,带领家人跟党走,为韩桥作贡献。”

  村集体为老人过生日,只是韩桥村敬老爱老的一个缩影。韩桥村规定,凡80岁以上的老人,每到80岁、85岁、90岁、95岁、100岁,村“两委”都要为他们举办寿宴,生日当天还要发放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长寿金”。目前韩桥村现有80岁以上老人20余名。

  韩桥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家家搬进了新楼房,村民福利也在不断提高。近日,韩桥村党组织被河北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汝汀)

关键词:盐山,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