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扎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2-31 10:33:48
分享: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深入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肃节日纪律,切实担负起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着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事关守初心、担使命,开好局、起好步。“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守住年关尤为重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政治责任,层层传压明责,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督促落细落实,有力保障执行,有效促进发展,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监督挺在前面,严明纪律“红线”,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聚焦“四风”易发多发岗位、隐形变异问题和顶风违纪行为,创新监督方式、精准监督执纪,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坚决刹住节日“四风”。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注重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以他律推动自律、以自律增进自觉,实现移风易俗、化风成俗。对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和多发问题深入剖析、掌握症结,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督促有关部门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从治理的高度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坚持纠树并举,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四风”,带头树立新风,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全面畅通信访举报通道,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市纪委举报电话:12388;举报信箱:沧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061728);举报网站://hebei.12388.gov.cn/cangzhoushi/;举报微信:沧州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沧州纪检监察”的“微举报”平台。

关键词:春节,纪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