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发完红包发支票!黄骅这个村太让人羡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6 09:59:00
分享:

  黄骅市黄骅镇沈庄村的村民们喜领年底福利。通讯员 褚文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褚文艺)12月23日一大早,黄骅市黄骅镇沈庄村的村民们便在村委会大厅里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工作人员发放支票。    

  “前几天刚领了880元的红包,这又通知来领取年底福利——每人一张2000元的支票。”领到支票的71岁村民赵如明喜笑颜开。赵如明不想给儿女增添负担,但没有了经济来源,总觉得生活没有保障。如今,村里集体经济建设得越来越好,村民们享受到的福利也是越来越多,自己和老伴儿一年加起来能领一万多块钱,日常生活花销一下子有了着落。    

  “要想让村庄变富裕,村民生活变好,就得稳抓经济。”沈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瑞江说,近年来沈庄村充分利用贸易城和钢材市场这两大集体经济,为村庄建设谋发展,为村民生活谋福利。    

  以前贸易城是露天交易,经营很不规范。在村委会的一致决议下,决定进行贸易城大棚改造。如今的贸易城环境整洁、交易规范,因此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户加入。不仅是贸易城,经过强化管理,钢材市场的经济效益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是690万元,比去年又增加了30万元,再创沈庄村集体经济收入新高。”沈瑞江笑着说,村民每年得到的分红福利不仅越来越多,享受到的其他福利也在日益丰富:每年团拜会,超过60周岁的村民都可以领取100元红包及水果等礼品;超过50周岁的村民免费领一张体检表,今年体检表上又增加了一项胸部CT……    

  “为百姓谋福利,是我们应该做的事。看着村民们开心,就证明我们的努力没白费,他们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沈瑞江说,村委会今后还会继续努力,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福利。

关键词:黄骅,分红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