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黄骅:“理论随身听”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1-17 09:26:00
分享:

  在河北省黄骅市李子札村的地头上,村民们在农忙间隙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理论宣讲志愿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刘相和 摄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刘相和)“志愿者来到田里,给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得特别透彻,让我们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盛,党的政策也越来越好。”在河北沧州黄骅市“理论随身听”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正在为村里农村合作社收萝卜的常郭镇李子札村村民薛兴芬笑着说道。在李子札村的地头上,村民们在农忙间隙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理论宣讲志愿者运用“理论随身听”的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展开,志愿者们面对面为乡亲们深入浅出的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理论随身听”是黄骅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的一个活动品牌,除了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外,还用通俗的语言录制成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受欢迎的宣讲音频,通过大喇叭、小音箱等设备送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广场、胡同,面向集中学习、规模化学习条件比较困难的基层群众播放,既增加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又解决了群众“工学”矛盾,提高了基层理论学习效率和覆盖面。目前该活动已经走进黄骅市10个乡镇,深入60多个村进行了宣讲。

  “我们宣讲突出‘准’和‘快’,通过小团队分散式学习实现精准覆盖,通过及时宣讲实现理论到群众的快速直达。下一步 ‘理论随身听’还要组织更多的宣讲志愿服务团队,除了继续深入村庄,还要把宣讲送进社区、工厂车间,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黄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配合着“理论随身听”宣讲活动,黄骅市委宣传部和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借助文体活动为理论宣讲进一步聚人气、添活力。

关键词:黄骅,理论随身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