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4部戏曲登上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平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2-23 10:25:29
分享:

  助力脱贫攻坚,喜迎小康新年。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在各网络平台拉开帷幕。活动从全省各级各类院团(含国有院团、民营院团)中精选了28部形式多样的优秀剧目,其中我市4部剧目成功入选,分别是现代评剧《紫花丁》《平山谣》、河北梆子现代戏《儿子》《守信》。

  此次展演以线上形式开展,旨在运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河北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展演依托学习强国、河北新闻网、抖音、快手、央视频等网络平台,打造“云端”艺术盛宴。

  我市参演的4部剧目均为“十三五”时期新创作品,作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生动展示了在脱贫攻坚、道德建设、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其中,评剧《紫花丁》先后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集体奖,河北梆子现代戏《儿子》荣获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超)

关键词:戏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