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30 11:46:29
分享:

  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讯员刘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艳 刘春霞)近日,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行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辖区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培训会上,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辖区实际,从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风险、火灾的危害及防范、行业部门如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等方面入手,以“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培训主线,着重讲解了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同时,指导大家如何有效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消防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次培训要求,切实履行消防法律法规赋予的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堵塞各类隐患漏洞,提升火灾防御能力。

关键词:消防,开发区,安全培训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