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真学真信真用 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11-27 11:06:36
分享:

  11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到青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相关工作。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全会精神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在沧州走深走实。

  李寿平先后到河北陶然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北德泰自动化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走访慰问贫苦户,听取了清州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和部分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在“人大代表之家”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李寿平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明确了12个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寿平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抓好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坚持对标对表,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记者 周洋)

关键词:全会,宣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