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作风建设成效 推动水利事业跨越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屈鹏
2020-11-04 10:25:30
分享:

  承诺诚可贵,践诺价更高。能否践诺是检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是否过硬的“试金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水务局广大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拿出硬举措,力求新突破,不断推进民生水利事业跨越发展。

  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作风建设能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严卫表示,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中,市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开展反思自查,从自身做起,消除执行上的阻力,打通落实上的堵点,营造执行有力、协调顺畅的工作氛围。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总结提炼开展作风教育、干部作风转变、党建制度化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严卫表示,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水利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以“三个结合”为实践指向,把作风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推进“节、引、调、补、蓄、管”六大行动,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确保到2022年全部压减地下水超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地下水位止降回升。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做法,通过实施河、渠、坑塘的疏浚、连通、蓄水等工程建设,构建“引蓄并重、丰枯互补、河渠相济、灌排共治”的水系水网,为地下水采补平衡提供坚实保障。二是深入推进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建设。在确保圆满完成江水村村通工程建设,让农民群众都喝上长江水,彻底告别高氟水的基础上,推动地方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农村智能水表建设,聘请或组建专业公司负责供水工程管护,到“十四五”末实现农村供水信息化、智慧化、现代化,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三是深入推进河湖治理保护。以“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为目标,聚焦保护好盛水的“盆”和保护好盆里的“水”,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督查督办,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推进河湖生态补水,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河湖治理保护,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本报记者 屈鹏 本报通讯员 伊明 张常亮)

关键词:作风,水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