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大运河农业生态园秋景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0-30 11:54:1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刘会丽)秋已暮,露成霜。天气逐渐变凉,在离京杭大运河800米的沧州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内,秋景如画,令人陶醉,这里已成为了京津冀游客新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一期734亩核心区,由原来的废弃砖窑改建成集农业观光、农业高科技示范、农业科普教育以及农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进入生态园的温室大棚,感受到的是“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的田园盛景。温室大棚采用漫散射光玻璃外墙,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温、光、水、肥等实现全自动,七种种植模式让鱼菜共生。两座温室大棚共占地面积约5000平米左右。

  小径轻舒留翠意,花香弥漫沁人心。温室大棚外的特色花海展示区以红、黄、粉三个色系为主,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绚丽景观。花海内用花溪的形式展示出运河在沧州段的走向流线图,用花卉标注出沧州的清风楼、文庙等微缩景观,展示出新时代运河文化繁花似锦。

关键词:大运河,生态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