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公安一天帮三名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0-29 11:17:48
分享:

孟村公安帮走失女童找到家人。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近日,孟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天内帮助三名走失女童找到家人,家人们深受感动,群众纷纷点赞。   

  10月24日上午9时许,城关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某台球厅附近有一女童哭着找妈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始与孩子沟通,小女孩看上去一岁多,因年龄小不能说出家人姓名及家庭住址,只是不停地大哭找妈妈。    

  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安抚她的情绪,还买来零食哄她开心。民警们一边耐心询问,一边将小女孩照片及走失信息向朋友圈及微信群发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接力寻亲,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原来,女孩的妈妈带着她和姥姥在洗车店里洗车,姥姥去别处买东西,女孩在后面跟随,但姥姥没注意。结果姥姥以为孩子跟着妈妈,妈妈以为孩子跟着姥姥,就这样和孩子走散了。当看到孩子和民警在派出所跑跑跳跳开心玩耍的样子,母女俩激动地热泪盈眶。    

  24日下午2时许,城关派出所又接到报警,有两个女孩找不到家了。民警迅速出警将女孩接到派出所,据两个女孩说,她们是亲姐妹,大的12岁,小的9岁,爸妈在孟村务工带她们租房居住。平时爸妈工作忙,没时间带她们出来玩,当天上午9点左右她俩偷偷离开家,在县城里四处游逛,但因为不熟悉环境,忘记了回家的路。    

  民警拍了段两个女孩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寻亲,并根据女孩和父母的姓名查询户籍,最终查询到她们在黄骅的住址。经与黄骅警方联系,通过村委会通知了女孩的家人。女孩妈妈找到女儿后非常激动,一直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孟村警方提示:带小孩切勿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更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玩耍。如发现孩子走失,家长应立即报警。

关键词:孟村,警方,孩子走失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