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辛店“三个攻坚战”促农村环境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0-14 11:42:23
分享:

  日前,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全力打好“三个攻坚战”,为广大乡村群众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据悉,今年以来,辛店镇已打造市级示范村2个、县级示范村4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1个,在上半年“百乡联创、千村示范”活动综合排名中跻身全市前十。

  辛店镇全力打好“找短板抓弱项”攻坚战,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排查梳理,逐项核查各专项行动任务完成情况,建立台账,逐个销号;打好“问题回头看”攻坚战,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4个方面问题“回头看”,对普遍性问题重点自查,及时完成整改;打好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攻坚战,坚持片区打造、集中连线的思路,通过示范引领,完善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制度,确保实现村村有特色、出精品、上水平,使全镇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据悉,辛店镇多次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观摩,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今年以来,共筹措资金3200余万元,对部分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全镇改厕率达到75%,粪污无害化处理体系基本建成。(记者 杨继超 通讯员 刘春雨 张海晶)

关键词:孟村,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