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自掏百万元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曹广欣
2020-09-09 14:19:34
分享:

  近日,献县十五级乡付庄村企业家刘玉旺组织成立了乡贤“爱心团队”,他计划拿出100多万元,由“爱心团队”其他成员组织实施,帮助改善献县贫困户的居住条件。

  今年38岁的刘玉旺是一名党员,在北京做床品绣花生意,自己有十多个门市。多年来,逢年过节他都自费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米、面、油,用自己的爱心回报家乡。最近,他听说十五级乡发挥乡贤“领头雁”的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当即表示组织成立“爱心团队”,自掏腰包帮助贫困户脱贫。

  “他们不光给俺修了房子,还送来新被子,真是太好了。”八章村孤寡老人刘现胜看着里里外外收拾好的新屋子,心里乐开了花。“我一辈子没有过这个待遇,不仅给我收拾屋子、添置物件,还给我过生日,帮我洗脸,比我亲闺女做得还到位!”80多岁的刘凤兰老人哽咽着说。

  “最近,我们帮助部分贫困户进行了房屋改造,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清扫住处,提供冬夏的床品、衣物和生活用品。”刘玉旺说,“爱心团队”结合乡里发现的孤寡老人房屋破损、屋内卫生等问题,决定先从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入手,让他们住上干净舒适的房子。现在,他们已投资4万余元,帮助刘现胜、韦世章等7户孤寡老人改善了居住环境。在乡贤“爱心团队”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打扫住处,还把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打扫干净,推动了十五级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乡贤“爱心团队”还决定,在十五级乡每村至少选取两个贫困户作为整治重点,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十五级乡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等纷纷表示共同发力,持续推进,加入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和后续保持工作队伍。

  据了解,刘玉旺“爱心团队”以整治、改善十五级乡贫困户、孤寡老人居住环境为试点,逐渐向献县铺开。最终,将投资100多万元用于改善献县贫困户、孤寡老人的居住环境。(记者 曹广欣)

关键词:环境,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