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强化一线调研监督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沧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9-11 11:15:03
分享:

  “破旧圈棚拆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空气质量越来越好,真是感觉日子越来越好了!”看见自家门前的杂草、垃圾被处理干净,韩村镇一村民高兴地说。

  近日,献县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调研监督,突出乡镇(街道)纪委一线监督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各乡镇(街道)纪委围绕“五清三建一改”等内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聚焦政策措施落实、聚焦作风纪律落实,通过现场检查、走访了解、清单式管理等方式,对辖区内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切实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发放任务清单56份,现场解决问题7个,限期整改问题5个。

  “让农村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打赢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献县,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