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12条主干道路灯将变智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8-24 10:38:59
分享:

  日前,记者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团结路上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安装智能灯具。该县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夜间11点以后车辆行人减少,新智能灯可以在满足照明需求前提下,适度把路灯亮度降低,更为节能环保。

  据了解,孟村一些主干道路灯原来多为高压钠灯,耗电高,且难以管控。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孟村对希望大道、建设大街、朝阳大街等12条主干道沿线路灯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路灯全部采用LED节能灯替换原有高压钠灯、节能灯等,并统一装入智慧照明管理系统,实现远程开关控制、智能调光等功能,可根据道路人车流量、日出日落时间、突变天气情况等因素自动开关路灯和调节照明亮度,有效控制了能耗,降低了维护和管理成本。经过改造,孟村城区道路照明效果和质量提升明显,综合节能率达到76.2%,年可节电383.08千瓦。

  今年以来,孟村将城区智慧照明工程列为大事实事之一,稳步推进路灯节能升级改造,降低照明能耗、提升城市照明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出行安全。此次路灯升级改造涉及1749盏路灯,2979盏灯具,完成后市政照明设施完好率大于99%,亮灯率大于99%,及时修复率达到100%,在照“靓”城区的同时,有效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水平。(通讯员 吴玲 刘冠 记者 周洋)

关键词:孟村,路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