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作风教育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0-22 14:47:57
分享: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暨市政府领导班子“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市政府领导班子“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近期活动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好“严”字当头要求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当前,“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正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出发点之一就是通过再一次思想洗礼、作风检验、能力考验,从更深层次来一次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这也契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要求。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逐条逐项对照“能力清单”,时常反思自省,强短板、补弱项,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肩负着推动市委决策落实的重要职责,必须在作风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严格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近期活动安排,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真正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会议强调,当前,沧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既等不起,更慢不得。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大干一番、苦干一场,努力为沧州发展赢得优势。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坚持全面从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上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与省委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地、措施落实。二要在工作标准上坚持全面从严。日常工作坚持严标准、严要求、严督导、严考核,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三要在狠抓落实上坚持全面从严。聚焦省委书记王东峰部署的渤海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件大事”,以及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12项紧迫任务,对照112条具体分解事项,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导问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四要在纪律规矩上坚持全面从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分管领域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记者 郭震)

关键词: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