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沧检查验收普法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28 10:36:46
分享: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昨天,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组长、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率检查验收组,来我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仁堂出席会议并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阁主持会议。

  宋仁堂在汇报中指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系列安排,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规划、高规格推动,以“普法清单”为抓手,以“法律九进”为载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着力推进法治创建,形成了关键少数率先垂范、责任主体主动作为、基层一线开拓创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依法治理新局面,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普遍增强。“七五”普法期间,我市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14个村(社区)被确定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全面加强法治创建,为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表示,沧州高度重视和支持普法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会后,检查验收组将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翻阅台账、查看材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总结沧州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实现圆满收官。(记者 孙健)

关键词:普法,检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