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七五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全面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8-31 09:34:17
分享: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即日起,我市(河北省沧州市)将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为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检查验收主要包括10个方面内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关情况,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情况;“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法律九进”“法治九建”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情况;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社会效果。

  根据安排部署,8月中旬至10月底,我市(河北省沧州市)成立若干个检查验收组,对各县(市、区)进行检查验收,对市直各部门进行抽查验收。11月至12月底,通过检查验收,总结发现先进典型,并对“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典型进行推荐、申报和表彰。各检查验收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组织评估等方式进行,重点检验普法工作的实际效果。(记者 李倩)

关键词:普法,检验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