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3天完成39台压力容器的全面检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段晓美
2020-03-04 10:04:36
分享:

  从医药生产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线,到民用物资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和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电梯,特种设备的安全紧紧牵连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沧州分院主动承担起社会安全责任,坚持“特事特办、限时快办”,全面做好现有检验力量的动员配置,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至26日,河北特检院沧州分院完成了3家企业共39台压力容器的全面检验工作,保障了企业的顺利生产。报检的3家企业均为复工复产企业,其中河北敬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陆药业沧州分公司是医药企业,华润电力(渤海新区)有限公司负责电力、热力的开发、建设和生产,同时还承担着为沧州聚海化工提供生产用气的任务。面对企业即将到期的特种设备,早一天完成检验工作,就能够确保企业早一天投入生产。

  河北特检院沧州分院接到报检后第一时间和企业管理人员联系沟通,通过电脑网络、手机微信审查资料,制订检验方案,告知企业做好检验前准备工作。因时间紧、任务重,检验人员每天天一亮就出发,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从早忙到晚,回家后加紧出具检验报告,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最近,隶属于河北特检院沧州分院的河北省汽车罐车检验中心,4天内就接收了17辆物资运输待检车辆。经过检验员的不懈努力,检验时间缩短了一半,保质保量完成了检验任务,方便车主尽快将物资运输到需要的地方。

关键词:压力容器,防疫物资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