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创新电力技术手段确保不误农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3-04 09:59:19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各地正进入春耕春灌的关键时节。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应用无人机搭载红外热像仪监测、大数据精准分析等新技术手段,全面打响春灌保卫战。

  日前,电力部门的无人机正在沧县大灌口村对春灌线路进行特巡。无人机搭载红外热像仪,在巡检的同时,可以直接生成红外成像图片,诊断设备过热缺陷。一次飞行,可同时执行测温、巡检两项任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辛中驿供电所,系统监测发现东王全农572300034号变压器数据异常,请及时排查,防止春灌用电受影响。”在用户还未发现缺陷时,数据监控中心就可发现异常,并通知工作人员提前处置。在沧州供电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利用先进设备对输电线路进行远程巡视。通过分析图片信息,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发现失火、断线等故障,立即通知附近属地人员前往处置。

  据悉,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通过“线上监控”与“线下联动”相结合的模式,极大地减少了人员接触及报修等待时间。同时成立了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春灌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保障客户及时用电;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保证“零接触”服务;成立春灌保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强化抢修备班力量,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及时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确保春耕春灌用上安全电、明白电、放心电。

关键词:创新,电力技术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