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依法依规开展联动监督 切实化解问题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7-29 15:45:00
分享: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海瀛带领市人大“6+1”联动执法检查组,到肃宁开展清理规范房地产项目、违法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联动执法检查。

  各执法检查小组根据分工,分别深入到县住建局、房地产项目、企业、农村等执法检查点,进行实地查看。潘海瀛到天达公寓开展了实地执法检查。实地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各执法检查组人大代表、人大聘请专家分别就依法开展实地检查情况发言,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潘海瀛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6+1”联动监督部署。“6+1”联动监督的工作重点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更多解决问题、健全完善机制,达到清理旧账、不欠新账,化解重大风险,优化发展环境的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彻底摸清底数,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依法开展清理规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严格程序,依法监督,做好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工作,化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难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打造更加良好的城乡环境、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人大,检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