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对养老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03 15:56:50
分享:

    

  吴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李晓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晓阳)为保障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吴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养老院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每日消防巡查是否进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老人宿舍、食堂餐厅及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强调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提高疏散逃生技能,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切实增强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杜绝养老机构火灾的发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养老院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