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陆续与主人见面

来源:  作者:王汝汀
2020-08-25 10:19:33
分享:

  近日,家住新华区的张星辰收到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接到投递员的电话后,张星辰和父亲一起下楼领取通知书,投递员核对了张星辰的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再将所有证件和通知书放在一起拍照留存后,才将通知书正式交到考生手中。

  记者从中国邮政沧州分公司获悉,目前,首批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已陆续抵达我市,各位考生和家长需保持手机畅通,以免耽误收取。

  据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学录取通知书投递要求比往年更加严格,通知书都是专车专线运送,取消电子面单,一律改用纸质五联详情单。通知书要求当天投送,上午到沧州上午必须送达,下午到的下午送达,遇考生不在家等特殊情况一律要登记写明。学生领取大学录取通知书必须要持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所有证件和通知书拍照,上传网络,照片与详情单要留存档案四年。如考生不在,可由其父母或与考生有直接关联的人代为签收,但须出示有效证件,同时出示考生的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代收人签字时须注明与考生关系。

  尚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可登录支付宝或E MS官网,凭借邮件号或准考证号查询投递进度。(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本科,录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