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在沧州吴桥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19 11:31:11
分享:

  中国海洋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走进吴桥杂技学校采访学生练习杂技情况。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若槿)从7月25日起,中国海洋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到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开展了为期20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此次中国海洋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由该校老师的全程指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九名学生组成。调研团队针对如何更好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桥杂技、当前杂技发展面临着一些问题与考验及杂技如何带动乡村振兴等进行实地走访。期间,该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考察、采访以及搜集资料等多种途径,了解杂技本身存在的发展问题及其在乡村振兴中后劲不足的原因,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并对当地政府和景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该团队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杂技影响力,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从而推动吴桥杂技文化基因与乡村深度融合,以特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这个夏天,该中国海洋大学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成员们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在实践中增强了磨炼收获了满满的社会实践经验。今后,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讲好吴桥杂技与乡村振兴的故事,为吴桥杂技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再添活力。

关键词:暑期,三下乡,吴桥,中国海洋大学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