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黄骅:工业丝瓜开出“致富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8-11 15:10:40
分享:

工业丝瓜。通讯员 李从九 摄

  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从九

  近日,记者来到河北省黄骅市官庄乡东姜桥村姜同恩的工业丝瓜实验田内看到,一颗颗一米多长的大丝瓜从架上垂下来,让人叹为观止。“再有10来天,丝瓜就成熟了,这些丝瓜全都被厂家预定了,现在这种丝瓜供不应求,一点儿也不愁卖。”姜同恩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与传统丝瓜不同,姜同恩种植的工业丝瓜又长又粗,且瓜络密度高、硬度高,适合生产汽车过滤网、鞋垫、坐垫等。作为黄骅市官庄乡特色农业项目之一,目前,工业丝瓜在该市只有姜同恩尝试种植。

  姜同恩今年58岁,有着10多年的枣树及温室大棚蔬菜种植经验。今年3月份,在与朋友聊天时,偶然得知了朋友正在寻找能种植工业丝瓜的果农,在具体了解种植方法并查阅相关种植资料后,姜同恩承包了70余亩土地,从浙江宁波运来瓜种,搞起了工业丝瓜试验田。

  由于是第一年种植,经验不足,他只能凭借自己种植其他农作物的经验来摸索。种植这种丝瓜需要在地里打洞搭建竹木架,为了给丝瓜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姜同恩反复测量打洞之间的距离与竹架的高度。每天早上6点多,他都会来到地里查看丝瓜生长状况,研究温度、水分与肥料等因素对丝瓜生长的影响,常常在地里一泡就是一整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精心培育,这些丝瓜长势喜人,已陆续进入采摘期。

  据介绍,今年预计亩产丝瓜可达300斤,每斤价格预计20元左右,70亩地收入将超40万元。“由于是刚开始尝试种植,我对这个收成也算是十分满意。它让我看到了种植工业丝瓜的广阔前景。我打算明年增加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争取做到一年两熟。也希望能够把我的种植经验分享给感兴趣的朋友们,和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姜同恩自信满满地说。

关键词:黄骅,工业丝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