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河北金旗机器人来当搬运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叶娟 陈复君 郭玉培
2020-08-07 11:14:08
分享:

  日前,在河北金旗耐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公司投资百余万元购买的机器人代替工人当起了搬运工,解决了企业人力多、生产效率低、库存清点麻烦等问题,实现了物流环节的柔性自动化。

  近年来,河北金旗公司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升级改造设备,产品从工业用矿棉制品领域转型到民用岩棉制品领域,广泛应用于国内各类建设工程。笔者见到,一套崭新的红色机器人码垛系统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它挥动着机械臂,将传送带上的岩棉板,有序地运送到另外一个工作平台上,再用叉车运到成品仓库。

  公司负责人说,这套德国库卡机器人码垛手臂,是一套全自动化设备,具有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操控方式灵活等优点,而且故障率低,稳定可靠,保养维修简单,可以适用于公司各种包装的码垛需求,设备投入使用后,效能比人工码垛提高了数倍,码放也更加整齐,有效提升了企业的仓储水平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的使用,不仅提高了整条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也在关键环节减少了工人与产品的直接接触,使整个厂区的生产环境更加环保。(叶娟 陈复君 郭玉培)

关键词:机器人,搬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