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文化惠民“七进”演出千余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朋飞 王倩影
2020-08-05 15:05:51
分享:

  惊险奇绝的杂技表演、刚柔并济的武术展演……日前,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文化馆激活线上文化服务,将“七进”文化惠民演出专场搬上云端,利用网络平台,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沧州市“七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相互补充、同步发力,并逐渐形成“线下创作+线上演出”的新模式,将演出阵地从剧场、广场转移到互联网。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展各级各类文化惠民“七进”演出1148场,完成省定全年任务的98.6%,真正覆盖到乡镇、社区等基层群众,实现文化惠民。

  为加快推进沧州市文化惠民工程进度,满足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近年来,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机构、院团、乡镇政府、学校等官方平台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民心工程,真正实现演出“七进”和订单式服务,为老百姓送上了可心、贴心、暖心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为确保公共文化服务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该市财政投入资金300余万元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为沧州市群众配送河北梆子、京剧等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近310场。各县(市、区)主动对接确定演出剧目、演出方式、演出地点等信息,为广大群众奉献精彩的文化大餐。(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王倩影)

  同时,沧州市充分发挥各级文化网络平台资源优势,6月以来,该市文化惠民演出“进网络”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各县(市、区)在开展好文化惠民演出“进网络”工作的同时,全面把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重点服务对象,拓宽文化惠民演出“进网络”渠道,依托公共文化机构及社会主流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乡镇政府、文化旅游企业、学校等官方平台资源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受益面。(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王倩影)

关键词:惠民,沧州,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