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河北沧州: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8-03 17:57: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许钊)夏季是包装饮用水的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净化饮用水市场,规范包装饮用水生产行为,保障全市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日前,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包装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专项整治时间为8月1日-8月31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从企业依法生产情况、生产条件、生产记录和出厂检验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严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委托加工行为,生产条件、厂区车间环境卫生状况及生产设备设施等是否符合《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要求,是否如实规范记录原辅料进货查验、清洗消毒、出厂检验、贮存、运输及交付控制录、产品销售台账等内容,是否具备出厂检验能力并认真开展出厂检验工作等。

  期间,对现场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生产企业按时整改落实到位,整改不到位不得开工生产。同时,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年度抽检计划,加强对包装饮用水产品的抽检和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关键词:专项整治,沧州责任编辑:吴浩